[韩叶] 记忆断层(上)

应该是分个上下篇就能写完

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01

  叶修出车祸了。

  他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只要没下病危通知书,就别告诉我家里人。

  兴欣的一大堆人焦急地站在手术室外、围在病房前,等待着叶修的清醒。

  幸运的是人醒了、身体也没什么大碍,不那么走运的是叶修的记忆好像发生了那么些变化。

  “沐橙,我睡了多久了?”

  “哎,老魏多久没见了啊,你这是来……借钱了?”

  “这不是呼啸那个猥琐的新人吗,来打探敌情的吗?”

  三句话对着三个人,在大家的面面相觑里叶修缓缓扫视了一下其他人,抛出了最后一枚炸弹:“剩下的各位大家是?”

  “……”

  02

  叶修失忆了,确切的说他的记忆停留在了第五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众人都有些愁云惨淡,医生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专业术语,翻译成人话四个字就可以概括:“听天由命”。

  一圈望了下来,反而是叶修这个失忆者颇为乐观淡定地说了句:“不是什么大事,手没坏就还能打比赛。”

  一句话说的几个女生的眼眶都有点红。

  这是老天爷在开玩笑吗?兴欣好不容易变成了职业战队,结果他们队长倒是利落干净的全忘了。

  陈果组织了半天语言,向叶修解释了这几年发生的事,叶修全程都还很是淡定,只有提到嘉世时,他头微微低下了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记住了吗,说!我是谁?”为了缓解下气氛,陈果瞪大了眼睛,拿手指指着自己准备检验下成果。

  “老板娘嘛,看这个气势就明白了。”

  “你是说我盛气凌人吗?”陈果作势生气道。

  “没没,当老板最需要的就是气势,不然像老魏那种不要脸还喜欢倚老卖老的人可就不好对付了。”

  叶修随口说了句垃圾话,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老板,手机借一下呗。”

  叶修先是查了下这几年荣耀的变化和联盟的发现情况,其实这些东西他已经听了不少了,现在这么做不过是让自己心里更有底一些。

  解决完正事后,叶修决定关注一些自己近几年的新生活,他打开了QQ,给韩文清发过去一连串委屈的表情。

  叶修当然不是这种聊天风格了,只不过当他发现这种说话方式能够成功恶心到韩文清后,也就于此道上乐此不疲了。

  对方也不知道在纠结个什么,叶修看着他聊天栏显示了很久的“对方正在输入……”

  结果发过来的只有两个字:有事?

  咦?叶修不怀好意地心想,莫非老韩几年后手残的程度就能和喻文洲一拼了。

  “老韩你也太冷酷无情了,我都出车祸了你也不来看看我!”一行字后叶修又附上了一大串哭泣的表情。

  “要我给你打点钱吗?”

  “呵呵,哥的后遗症不是靠花钱就能治好的。”

  “失忆了?”

  “是啊,谁都忘了就记得你呢。”叶修半真半假地回了一句。

  韩文清没有再回消息了,叶修却得意地笑了笑。

  他们两个互相都彼此了解,韩文清知道从来不是个喜欢嘴上跑火车的人,他的话看似夸张到噎死人,其实仔细想想大部分都是事实,叶修也清楚明白韩文清了解这一点。

  所以,话说到这里已经够了。

  03

  “韩文清知道你受伤的事了?”过了一阵子,苏沐橙和陈果拿着医院套餐走了进来,有些疑惑地问了一句。

  显然韩文清给苏沐橙打了电话,问到了医院的地址。

  “是啊,这不是他们总决赛含恨败北了吗,我觉得把我受伤的事告诉他还能让振作振作。”

  “呃……”陈果思考了下决定实话实说:“你要是还有这功效的话,估计早就被霸图的人打死了。”

  “老板娘你学坏了,我很遗憾。”

  “我这不是跟你学的吗。”

  叶修更加痛心疾首了:“所以我这不是洗心革面打算重头做人了吗,你怎么还能继续在这条不归路上走下去呢!”

  04

  韩文清订了最近的一班机票,下午就到了。

  全体兴欣的人以一种行注目礼般的姿态望着韩文清风尘仆仆地拎着一个水果篮走进了病房。

  没人能理解叶修为什么会把他住院的消息告诉韩文清,“我有件悲伤的事可以说出来让你开心开心”这种话明显是玩笑,叶修真正的想法没人知道,包括苏沐橙。

  陈果忍不住偷偷问了问苏沐橙,而对方只是摇了摇头:“他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我也没办法了解啊。”

  “呦,老韩来的挺快啊。”叶修悠闲地啃着苹果朝韩文清招了招手:“要不要来个苹果,哦,忘了你自带了,那你自己削一个呗。”

  韩文清面色铁青,他无视了叶修的话冷着声问道:“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其他后遗症吗?”

  “没了,只要没有霸图狂热粉尾随你过来再往脑袋上招呼几下的话,过不了几天就能出院了。”

  叶修说完这话又立刻向陈果这边望了过来,求证道:“霸图粉应该还没忘了我吧。”

  陈果翻了白眼:“没,他们对你还是一如既往。”

  “哈哈,霸图粉丝果然还是这么爱我,那你呢,老韩?”

  ……

  ……

  ……

  本来就颇有些僵硬的气氛这下子直接掉入了冰窖,大家一瞬间都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可是彼此相望发现大家都是一脸哔了狗的表情后,又忍不住开始怀疑兴欣全员的理解力可能集体退步到听不懂中文的程度了。

  这话其实也可以当做玩笑话,可是叶修车祸后立马把韩文清叫了过去,且韩文清还真的就过来了这件事本身就很值得商榷了……何况叶修此时的表情并不像在说笑。

  唯有处于漩涡中心的两个男人还一切如常。

  韩文清盯着叶修看着很久,缓缓说道:“我也是一如既往。”

  叶修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不动神色地把自己微微有些紧绷的身体调整到了放松的姿态,又好心地对着石化了的众人解释道:“都这时候了,我总要把想知道的弄明白吧,放心你们不会被杀人灭口的。”

  “老夫不怕被灭口,因为老夫已经想自杀了。”魏琛叹息道。

  04

  “所以说过了这么久,张佳乐从百花混到了霸图,就还是个亚军啊。”

  就、还是个、亚军,这话被别人听到估计得气死了,就算是离冠军还差了一步,可这一步之遥也够别人走个千万里了。

  但说这话的人是叶修,说的对象是张佳乐,一切好像有没什么问题了。

  所以韩文清只是冷哼了一声,没开口。

  “那孙哲平呢?”叶修又问了一句,接着马上就想了起来:“哦,他刚帮我们打完了挑战赛。孽缘啊……”

  叶修大爷一般坐在床边吃着韩文清从外面买来的明显比医院套餐好吃的盒饭,跟韩文清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

  这两天恨不得自戳双目的众人当然是有多远就躲多远,韩队长的钱包脸和他算得上周到的照顾实在是太有违和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可叶修和韩文清居然是一对的事儿分明比爱情这玩意儿更不靠谱啊!

  负负得正,最后还是方锐一锤定音。

  “老板娘,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吃完饭,叶修朝躲在角落里的陈果喊了一声。

  “啊,哦哦,你说。”

  “我想回趟家,应该不会太长时间。”

  “行行行,当然没问题,不过你回家了,韩队呢?……难道你要他跟你一起回去,出柜这种事还是谨慎一些的好,虽然你趁着现在伤没好全,想走苦肉计这条路线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我还是觉得要谨慎啊……”

  这两天查了不少资料的陈果,已经自行脑补出了一场大戏,哭笑不得的叶修只能中途打断了他:“谁说我要回B市啊?”

  “莫非是……”陈果偷偷看了韩文清,心里有了个很是玄幻的想法。

  叶修很体贴地坐实了她的念头:“恩,就是Q市的。”

评论 ( 8 )
热度 ( 88 )

© 时年而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