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深夜60分钟】遗弃在格林世界的薄荷糖

 @韩叶深夜60分钟 

关键词:甜到心里的糖    莫名的想到了一个格林童话里的故事,就这么写了

 

长夜漫漫,熟睡的人又会被梦带到哪个地方去呢?

叶修一睁开眼就看到自己站在了一个望不到边际的森林中,他回想了一下,他应该是在Q市老韩家里睡觉啊,怎么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什么时候在老韩家的床上做梦,体验观感变得这么好了?

四周都是粗壮的参天大树,有许多条蜿蜒小路通向各个不同的地方,叶修一边观察一边在那里嘀咕:“感觉这么真实,不太对啊,会不会是老韩家进鬼了?”

“我家没鬼。”熟悉的声音响起,韩文清就站在前边的一棵树旁。

“老韩,你也在这儿,这是怎么回事?”叶修皱了皱眉。

韩文清朝他招了招手:“你过来看。”

叶修走过去一看,那棵树底下有块石碑,碑上写到:“欢迎来到这里的旅行者们,首先使者会带你们到达该去的地方,然后找到属于你的东西。这样你就可以离开了,否则就长眠于此吧。”

“中二,烂俗,老梗。”叶修挺无语的看完,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先找找使者在哪里吧。”韩文清打量着四周。

话音刚落,就听到了一阵扑扇翅膀的声音,一抬头,两人就看到了一只五颜六色的小鸟,停在他们上方,爪子里还抓着一块面包。

“亲爱的旅行者们,你们好,我是这里的使者,跟我来吧。”

“喂,这是什么地方啊,我们为什么会来这里?”叶修问道。

“通俗上来讲,这是在你们的梦境里。但其实这儿是我们的世界,只是这里混进了属于你们的东西,我们就只能创造出这么一个梦境放你们进来,然后让你们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小鸟歪歪头,一边拿爪子掰下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面包扔到路上,一边解释道。

“我们的东西,什么东西啊,又是怎么会混进来的?”

“不知道,可能是你们俩之中有人把它乱扔了,正好掉进来了。”

“老韩,”叶修痛心疾首的看向韩文清:“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扔东西,你看现在惹麻烦了吧。”

韩文清面无表情反问:“你确定这话是说给我听的?”

“当然,昨晚你还把我的衣服乱扔了一地,说不定就是这个掉进来了。”

“那不是因为你自己不肯好好脱衣服,只能我给你脱吗?”

前面带路的小花鸟颇为不忍直视的抗议到:“吱吱,你们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做不存在啊!”

“不想听,飞远一点啊。”叶修丝毫没有不好意思。

“飞远一点,你们跟丢了怎么办?”

韩文清低头看了看:“跟着面包屑走。”

“对啊,你撒这个不就是为了领路吗?”叶修也跟着附和道。

“哦,差点忘了,这个是约定俗成的老规矩,人们都习惯了跟着我走,已经很久没人关注面包屑了。”

森林、面包屑,叶修觉得这个画面有点熟悉。

又走了没多久,拐过一个弯之后,他们就来到了一座很漂亮城堡面前。这座城堡的屋顶是巧克力,墙壁是水果硬糖,柱子是奶糖。就连铺在地上的小路也是石头糖做成的。琳琅满目全是各种各样的糖果。

“我去!”叶修叫了一声:“这不是格林童话吗?”

韩文清也觉得挺新奇的,问到:“格林童话里还有这段吗?”

“老韩,你一看小时候就没好好读书,这就是格林童话里得一个故事。好像是一对兄妹来到这里的找吃的,然后差点被女巫吃了的故事。”叶修没说他对格林童话的印象全部来自于被迫听父母讲给叶秋的睡前故事。

韩文清没搭理叶修,只是向那只小花鸟问道:“我们的东西就是落在这里了吗,也是糖?”

“是的,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再见。”小花鸟说完就飞走了。

“糖?”叶修想了想:“老韩,你情人节是不是打算给我送巧克力,结果没好意思自己送出手,自己偷偷仍了吗?”

韩文清已经免疫了叶修的垃圾话,他回想了一下:“我只给你送过戒烟吃的薄荷糖。”

......叶修无言以对。

“呵呵,看来已经有答案了。”韩文清面色沉了几分:“你给扔了吗?”

“别说的那么难听,我只是把它放到了窗户外面的空地上。”叶修干笑着回答道。

“回去再算账,先去窗户边看看,”韩文清给叶修判了缓刑。

两个人围着城堡走了一圈,就在某扇窗户下的草坪上看到了掉了一地的薄荷糖,看着还挺扎眼的。

叶修心虚的弯下腰一粒粒捡着。

韩文清在一旁张望着四周,按照正常的故事进展,这时候终极BOSS应该闪亮登场了。

叶修手上忙着捡薄荷糖,嘴上也没闲着:“哈哈,老韩,别紧张了,故事里的女巫已经被推进火炉烧死了。别说,格林童话还是挺黑暗血腥的,幸好你没看全,不然说不定已经走上一条暴力之道了。”

“是挺黑暗的。”一个阴沉的声音响起。一个身穿黑色长袍头戴尖帽的女巫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韩文清一下子拦在了叶修身前,瞪着这个女巫。女巫身形一晃,不由自主的掏出了一个钱包。

......

......

双方都是面面相觑。

女巫想:“丢人了,敌人气场太强大了。”

叶修想:“开眼了,老韩气场太强大了。”

女巫把钱包收了回去,咳嗽了几声开口说道:“别那么紧张,那只是一个故事设定而已。你们找到了自己的东西,我是来送你们回去的。”

“就这么容易?”叶修表示怀疑。

“你以为找到自己的东西是件很容易的事吗?不是每个人都能记得住别人的心意,和自己的过失的。”女巫狡猾的笑一笑:“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找回来的,你们要珍惜哦。好了,再见吧年轻人。”

说完,女巫一挥手,韩文清和叶修只觉得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叶修再睁开双眼的时候,好像是睡了很久,又好像是只有一瞬,荒诞的对话,奇异而又华丽的城堡,唠叨好心的小鸟,胆小神秘的女巫,想来不过是午夜十分的一场梦。此刻天色还是暗的,韩文清在旁边睡着。

叶修伸出手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想看看时间,却好像摸到了其他东西,他坐起身一看是韩文清昨天刚刚给他买的薄荷糖。叶修摸摸鼻子,他确实是打算偷偷摸摸的扔掉,他既不想戒烟,也不喜欢薄荷糖过于清凉的味道。

被惊醒的午夜,很适合抽根烟压压惊啊,虽然这个梦一点也不恐怖。想到这里,叶修笑了笑,拿过一颗薄荷糖,剥开糖纸吃了。清凉的味道褪去,反倒有几丝甜味化成了线,在心头缠了几圈。

吃完糖,叶修又钻回到了被子里,对着枕边人悄悄说了一句对薄荷糖的评价:“恩,冤枉这糖了,挺甜的。

评论 ( 6 )
热度 ( 57 )

© 时年而暮 | Powered by LOFTER